yyp456789

蓝青工程徒弟心得体会

蓝青工程徒弟心得体会

一学期时间转眼就过去了。在杨玉萍老师的悉心指导与教诲下,自己从教学理念、教学行为、课堂教学及有效反思等方面都有了很多收获。反思自己在这一阶段里的学习,自己还有很多要向师傅学习,同时也要求自己要更高要求的去学习、去成长。

 我觉得最大的困难是教材,对教材的处理不到位,因此在实际的教学中很难突破重点难点。但是在杨老师的要求、指导下,我坚持平时及时充电,在平时的教学中,遇到教学中的难点、重点、疑点,主动向师傅请教,主动让师傅指导教案,虚心接受师傅的建议,修改不足,更好地吃透教材。互相听课、评课是师徒结对的一种基本活动形式,这也成为了向师傅学习的过程中最为直接的一种方式。我感到师徒结对就像一条无形的纽带联结在我与师傅之间,使我们在有意无意之中增加了交流和相互学习的机会,从而得到提高。在刚开学,师傅就跟我制定一个计划,每个星期我都要去听师傅的课,我也准备一节课给师傅听。每次师傅听完我的课,都会及时的给我评课,先让我自己说说这节课的优缺点,然后师傅再说出他自己的看法,以及这节课的一些重难点应该在哪突破。经过,师傅的不断提醒,我在教学水平上得到了一定的提高。我听师傅的课也有很大收获。徐老师的课最大的特点就是注重情趣,思路清晰,过渡自然巧妙。她的课给人感觉从容不迫,特别容易理解!课堂气氛也很好!真正地做到了让学生在快乐的学习氛围中感受语言文字的美。每听完老师一节课以后主要有两点是我一定要反复思索的:一点就是老师这堂课的核心版块是什么,一点就是她在实际讲解中如何解决学生在课堂上生成的问题。师傅和我们常在一起交流上课后的体会,在多次听师傅课的过程中,我慢慢体味到了她思想的灵动,并且准确地把握住每一节课的闪光之处,在这样反反复复的过程中,我受益匪浅。

我更深知自己的责任重大,只有虚心的向师傅学习,才能不断地提高自身的素质。总之,这半年来,我向杨玉萍老师学到了很多东西。我也将不断学习,不断提高,向更高的目标迈进。

 

 

评论